“我等待着什么人杀死我。
但是,这和等待着什么人拯救是同样的事情。”

【西乔】齐贝林约会指南

#现代au,未确定关系

#直男基佬在线恋爱点击就看

 

 

*

“西撒,”乔瑟夫说,“问你一个问题。”

 

“没爱过。”西撒头也不抬。

 

“谁要问你这个!”

 

西撒放下书,叹了口气,终于抬起头看他。乔瑟夫在他对面坐下,双手交握摆在桌上,看着严肃极了,好像要向他咨询什么重大的人生问题。西撒被他盯得发毛,屁股在椅子上挪了挪,不禁也感到一丝紧张。

 

“你到底要问什么,乔乔?”

 

乔瑟夫深吸了一口气。西撒眼睁睁地看着他耳朵都憋红了,到底是要问什么?搞得这么吞吞吐吐神神秘秘,他有点疑惑,乔乔从来不是这样不爽快的人啊。

 

“就是,那个,”他说,“你能不能跟我去约会?”

 

西撒齐贝林,自六岁以来第一次怀疑自己听不懂英文。

 

“……啊?”

 

乔瑟夫这下连脖子都红了,“就是……这周末啊,我们班有个女孩子约我出去玩来着,但是我一个人去跟女孩子约会的话,不知道为什么最后就会变得很奇怪,简直像是诅咒一样。”

 

“可是,”西撒困惑地说,“我们俩跟一个女孩子出去约会不是更奇怪吗?”

 

“不是啦!”乔瑟夫大声说,“我让她再带个朋友,这样我们就可以双人约会了!是不是很棒!”

 

这哪里很棒了,西撒陷入沉思。

 

“怎么样怎么样?”乔瑟夫问他。

 

不怎么样,西撒想,“我能听听你之前的约会都发生了什么吗?对了,我记得你上个月说要和一个超可爱的女孩去游乐园,怎么后来又没消息了?”

 

“我觉得我们玩得挺开心的,”乔瑟夫回想道,“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晚上我说要送她回家,她就拒绝了。”

 

“你们都做什么了?”

 

“我想想,坐了过山车,请她吃了冰淇淋,坐了过山车,请她吃了汉堡,坐了过山车……”

 

“停一下,”西撒打断了他,“你们到底坐了几次过山车?”

 

乔瑟夫满不在乎地挥了挥手,“那种事谁记得,六七八九次吧?”

 

“我说你啊,”西撒说,“都不问问她喜不喜欢坐过山车的吗?”

 

乔瑟夫眨了眨眼睛,看着是很疑惑:“我们上次去游乐园,你不是挺喜欢坐过山车的吗?还是你说的,去游乐园就应该坐过山车,吃冰淇淋。我们那天可是坐了十二次过山车呢,我记得很清楚啊。”

 

西撒感到一阵头晕:“她不是我,我也不是女孩子,更何况我们又不是在约会!”

 

乔瑟夫好像刚刚才意识到这个问题,恍然大悟地“噢——”了一声说:“对哦,我都没想到!”

 

妈妈咪呀,西撒想,难不成这么久以来,他们每次一起出去玩,乔乔都以为他们在约会?“听好,乔乔,”他说,“和女孩子去游乐园,最好去玩一些没那么刺激的项目,特别是她们穿裙子的时候。摩天轮旋转茶杯什么的都挺好,如果她胆子大的话鬼屋也不错——还有!为什么要请她吃汉堡啊?我记得那个游乐园里有很多不错的餐厅啊!”

 

乔乔又开始撅嘴了,“但是,”他说,“如果她不喜欢过山车又不爱吃汉堡,那我们本来就一点也不合适不是吗?那也没有什么再次约会的必要了。”

 

西撒不自觉地微笑起来,这也是没办法的事,乔乔撅嘴的样子实在有点像委屈小狗。“难道说你想要找个那种喜欢打游戏,玩刺激的体育项目,喜欢喝可乐吃汉堡,生活习惯爱好都和你一样,偶尔还能跟你打一架的女朋友吗?”

 

“嗯?”乔瑟夫说,“小西撒,除了性别之外,你好像在说你自己。”

 

操,失算了,西撒想,好像是真的。他又叹了口气。

 

“好吧,”他说,“我陪你去。”

 

乔瑟夫欢呼一声,从椅子上蹦起来,一把搂住了他的肩膀。西撒躲闪不及,一头撞上他饱满又柔软的胸肌,只觉得一阵眼冒金星,各种意义上。

 

“但是,”他在被憋死的边缘艰难地补充道,“到时候你得听我的,别乱说话,知道吗?”

 

乔瑟夫放开他,把三根手指举到眉毛上发誓,我一定,绝对,必然听从师兄指挥,他说,谁不听话谁洗一个月,不,两个月的袜子。

 

*

乔乔就像是,像是,像是什么好呢,西撒想了半天,也找不出一个合适的定义,大概就像是个处男吧——虽然他本来就是。

 

“过来。”他说。

 

“嗯?”乔瑟夫转过头来,“干嘛?”

 

“古龙水,喷一点再出门。”西撒晃了晃手里的瓶子,这可是他最喜欢的一瓶,闻起来有股雪松味儿,虽然对于乔乔来说可能成熟了些,但现在赶着出门也没办法。谁让乔乔这个处男连瓶淡香水都没有?

 

喷这个干嘛?我又不臭。乔乔一边嘟囔着,一边倒是乖乖地走了过来,西撒在他的耳后喷了一点,又伸手帮他理了理永远乱蓬蓬的头发,它们一如既往地四处乱翘,像是有着自己顽强不肯妥协的意志。

 

“好了没?”乔瑟夫开始催他,“再不走要迟到了哦。虽然我不太懂约会,但是身为男士不应该早点到吗?”

 

“乔乔,你的约会观念来自上个世纪吗?”西撒反问他,“想和可爱的现代小姐而不是僵尸约会,第一步是什么你知道吗?”

 

“什么?”

 

“第一步就是,”他说,“要忘记约会本身。”

 

乔瑟夫的表情看起来像是突然听不懂英文了。

 

他解释道:“就是忘记你们是在约会这件事本身,就当作你们只是一起出去吃个饭、喝点酒、找找乐子,随意一点,懂了吗?如果你提前太久到,反而会给对方造成心理负担。”

 

“噢,懂了,”乔瑟夫若有所思地点头,“就是像我们两个平时出去玩那样。”

 

嗯?好像哪里不太对,但是又好像没错,算了。西撒放弃了思考。“对,”他说,“就像我们平时那样。”

 

这么算起来,好像真的有点儿像约会,西撒一边发动车子一边思索着,他们平时也会一起出去吃饭,偶尔也会喝点酒,通常是乔瑟夫提议的,去吃那个吧!乔乔会说,而他总能猜出来他说的“那个”到底是哪一个“那个”。在他最讨厌的周一会想吃贵得要死的生鱼片寿司;周二他下午有课就会提出顺路去吃一家炸鸡店;周三他闲得很,喜欢开车很久去吃一家中餐点心,偶尔天气好的下午,他们也会骑自行车来回;周四他会来西撒兼职的意大利餐厅蹭饭;周五晚上则是披萨与爆米花电影之夜;然后他会回答:好啊,就吃那个。他从来没猜错过。这种事估计连乔乔自己都不知道,他瞥了一眼坐副驾驶的乔瑟夫,他正忙着对着后视镜检查自己的帅脸。

 

“真该给你化个妆,睫毛膏眼线加腮红的那种。”西撒跟他开玩笑,乔瑟夫则抛了个媚眼过来。

 

“别忘了口红,”他说,“我女装肯定也超美的,绝对把你迷倒。”

 

好好知道了,西撒笑着敷衍他,肯定是巨乳美女,哪天女装一个给我爽爽。

 

*

他今天才第一次见面的约会对象名叫维罗尼卡,个子不高,是个可爱腼腆的金色卷发女孩,更难得的是,她也是一位意大利人——西撒轻易地想到一百种与她打开话题的方式,他们可以从“纽约的菜单上根本没有真正的意大利菜”开始,甚至可以用意语交流,一切都将会非常顺利——如果不是乔乔的话。

 

“西撒,”他说,“我不想吃这个。”

 

于是他把自己的盘子推了过去,乔瑟夫一连叉起好几块西兰花丢进他的盘子,又顺带偷走一块鱼肉,西撒习以为常,等他操作完了才把盘子拿了回来。

 

坐在乔瑟夫对面的玛丽亚笑了:“你们两个关系可真好啊。”

 

“嗯?那当然,”乔瑟夫说,“小西撒可是我最好的朋友,对吧?”

 

“是没错,但是——”他想说,但是现在我们还是少说点我们两个的话题比较好,哪个姑娘会喜欢听两个男的关系如何啊?

 

他被打断了,“但是,”乔瑟夫接着说,“刚见到这家伙的时候他可是超级烦人的。”

 

“什么?”西撒忍不住回嘴,“明明是你自己孤陋寡闻脾气又臭,怎么看都是个讨人厌的小鬼。”

 

“那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呀?”玛丽亚兴致勃勃地追问。

 

“在我做兼职的餐厅,”西撒说,“那天他自己点了份墨鱼汁意面,又跑过来气势汹汹地质问我为什么面是黑的。墨鱼汁还能是什么颜色?我都被他给气笑了。”

 

女孩子们也笑了,乔瑟夫瞪了他一眼:“我第一次吃,怎么会知道。再说后来不是也夸它好吃了吗?”

 

“齐贝林在餐厅兼职啊,”玛丽亚有些惊奇,“也就是说,你会做饭?”

 

“是会一些。”他回答。

 

“什么叫会一些?”乔瑟夫又发言了,“小西撒做饭超好吃的!光是早饭就能一周七天不重样,晚餐就更别提了,去年我过生日他还给我烤了蛋糕。跟他一起住之后我可是胖了五斤呢。”

 

西撒笑了:“是你自己太贪吃了,跟我有什么关系?”

 

“真好啊,”玛丽亚感叹道,“下次也让我们尝尝你的手艺吧。”

 

“我的荣幸。”他微笑着回答。

 

乔乔这家伙,好像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一窍不通嘛,西撒想,这样顺水推舟不就把下一次约会也安排上了吗?真是一点就通,不愧是齐贝林的约会指南。

 

一直没怎么说话的维罗尼卡突然开口了:“你们住在一起呀?”

 

“嗯?是啊。”乔瑟夫说着,顺手拿过他的柠檬汁喝。

 

“大学附近的房租挺贵的吧?”玛丽亚也问道。

 

“因为是单身公寓,我们又是合租所以还好,”乔瑟夫吸着果汁说,“就是睡一张床有点挤,不过也是没办法的事,西撒今年就毕业啦,打算到时候一起去找个离他工作的地方近点的宽敞房子租。”

 

“嗯,”西撒附和道,“到时候有空余地方了,还可以养只猫。”

 

“什么!”乔瑟夫大声说,“不是说好了养狗的吗?”

 

玛丽亚和维罗尼卡同时笑了出来,打断了他们两个的对话,西撒这才意识到自己花了太多的时间跟乔乔拌嘴,甚至有点冷落了姑娘们。妈妈咪呀,怎么会这样?这可太不符合他的作风了,都怪乔乔的存在感实在是太强,西撒又没办法不跟他吵架。

 

“真羡慕你们啊,”玛丽亚感叹道,“这就是遇到真爱的感觉吗?”

 

停一下。

 

西撒这周第二次觉得自己听不懂英文。

 

“……啥?”

 

乔瑟夫看起来和他一样没反应过来。

 

“你们两个,”玛丽亚笑着点了点乔瑟夫,又点了点西撒,“散发着一种今天出门前才刚刚搞过的气息。”

 

西撒感到一阵错愕,不禁转头看向维罗尼卡,她感受到他的疑惑,坚定地点了点头,赞成玛丽亚的话:“你们两个闻起来都一模一样。”

 

西撒更错愕了:“那是因为乔乔用了我的古龙水……?”

 

她们两个意味深长的表情告诉他,这听起来更基了。西撒闭紧了嘴巴,不得不开始相信乔乔的约会受了诅咒这一猜测,不然事情怎么会发展成这样?他应该去买两件T恤,一件上面写着“只是”,另一件上写着“朋友”,或者“不是”“基佬”的组合也不错,下次他们再双人约会的时候一定要穿那个——不,他决定,还是不要跟乔乔双人约会更好。

 

约会理所当然地失败了,在餐厅门口告别之前,她们留下了电话,并且嘱咐他们结婚的时候一定要打电话邀请她们。西撒感到一阵头疼,又有点发晕,乔瑟夫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他伸手拉了一把他的胳膊。

 

“乔乔,”他说,“回去了。”

 

乔瑟夫跟着他上车,还是一副神游的样子,连安全带也不知道系。西撒伸出手在他面前晃了晃,乔瑟夫好像被吓了一跳似地,整个人抖了一下。

 

“干什么?”他语气生硬地问。

 

“什么干什么?”西撒有点莫名其妙,“怎么一直在发呆?把安全带扣上啊。”

 

乔瑟夫低低地“哦”了一声,扯过安全带开始往锁扣里面怼,简简单单的一个动作重复了好几次才成功完成,西撒看着好笑,混乱的心情也平复下来不少,于是又开始开他玩笑:“我说乔乔,你不会当真了吧?”

 

“什么啊?”

 

“刚刚她们说的啊,”西撒笑着,“说我们是一对的事。”

 

乔乔也跟着他笑了起来:“怎么可能会当真啊!你当真我都不会当真好吗!”

 

“是吗?没当真就好。”西撒说着发动了车子,眼睛却不自觉地往副驾驶那边瞟。乔乔没有看他,甚至没有在照镜子,他的头扭向另一边,看着车窗外面,就给他一个毛绒绒的后脑勺,生机蓬勃的短发乱翘着,而他的耳廓,不知道是因为太阳光还是别的什么原因,泛着淡淡的红色。那个耳朵后面,他记得,今天他的手指曾在那里停留,涂抹过他的香水。

 

简直就像是,像是,像是什么好呢,西撒抓紧了方向盘。

 

大概就像是他的男朋友吧?

 

 

FIN

评论 ( 42 )
热度 ( 1253 )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