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等待着什么人杀死我。
但是,这和等待着什么人拯救是同样的事情。”


#西撒第一人称注意


*

我睁开眼睛的时候,天还没有完全亮,房间的窗帘只拉了一半,另一半的玻璃窗透露着外面的淡蓝色天空,而我的乔乔正坐在床边往外看,一动不动地,似乎在出神。


我的乔乔,我的,我把这个人称代词藏在舌尖下面,它是带着甜味儿的,就像乔乔昨天傍晚因为懒得自己剥皮而丢给我的柑橘。它熟透了,皮薄而软,我没掌握好力道,剥开它的时候,弄破了两瓣饱满橙红的果肉,它的汁水流到我的手指上。我把剥好的橘肉递到他嘴边,乔乔吃掉了它,又捉住我的手,伸出舌头舔掉手指上面残留的果汁。好甜,他含着我的手指说。那滋味应当与这个人称代词相似,甜的,带着一些皮肤的味道,以及透过睫毛窥探我表情的眼睛,绿松石,或者是绿皮柑橘,就像在等待我伸出手去,掐坏并剥去他的外皮,品尝里面成熟饱满的酸甜果肉,连流下手指的果汁都不要放过一滴。


我躺在那儿,看着他的背,上面还留着我的牙印,从脖子后面一直到肩胛骨。我喜欢在那颗星星形状的胎记上留下痕迹,我知道,那些痕迹永远不会比我的满足感持续时间更久。我的乔乔,那个人称代词在我的舌尖上发酵,我的,我看着他拿起我放在床头柜上的烟,抽出来一根,却没有点燃,只是拿着,过了一会儿,他把那根烟叼在嘴里。乔乔不会抽烟,这我很确定,但他或许喜欢看我抽烟,这是我最近才发现的事。


我的乔乔,我的柑橘汁与绿松石,我躺在那儿的时候想,我的手指或许是因为要被他亲吻才存在的,我的牙齿或许是因为要咬住他的胎记才存在的,我抽烟的习惯或许是因为他要在这天的凌晨突然醒来才存在的,就像十字架是为了背负神子而存在的。我在那一刻醒来,就是为了在太阳升起之前再一次见证星星的命运:我看着他,他看着窗外,他的背上有我的痕迹,但他不会回头,就像我也不会。乔乔从来不是我的,但他依然会贴附着我的手指,为我展露橙红熟透的内里,对我来说这比足够还要更多。我看着他把那根烟放了回去,烟盒也放回了原处,于是我闭上了眼睛,很快,他躺了回来,钻进我们的被子,贴进我的怀里,我从善如流地抱住他,乔乔凑了过来,亲了一下我的嘴唇。


还早呢,小西撒,他说,继续睡吧。


我没有答话,只是闭着眼睛在他的鼻尖上又亲了一下。我的乔乔,我的柑橘汁与绿松石,我想到那根被他咬过的香烟,明天我从烟盒里抽出它的时候,我的手指将会是乔乔的手指,而当我点燃它,并把它放在唇齿之间的时候,我会是从乔乔的嘴唇上吸到它。


评论 ( 6 )
热度 ( 22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