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等待着什么人杀死我。
但是,这和等待着什么人拯救是同样的事情。”


#火速摸的ER段子





*


他问:“关于下周的事情,你有什么建议?”


“干嘛问我?”格朗泰尔反问。


“直接民主,”安灼拉说,“还是你昨天强调的。”


格朗泰尔笑了。真实的原因他们心知肚明,如果安灼拉不问,等事情结束他一定要多一句嘴,问他为什么不听听他的意见。他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地等待回答,缪尚的后厅已经空了,窗户关得紧紧的,房间里一丝风也没有,格朗泰尔向后靠在椅背上,把椅子压得翘起来。


“我建议我们去看海。”


“认真点,格朗泰尔。”


“我很认真。”


他看到格朗泰尔在微笑。格朗泰尔从来不会真的仰起头望他,他总是这样,下巴微微低着,目光犹豫地在他的鼻梁到嘴唇之间徘徊,像无从落脚无法休息的水鸟。


“我就不该问你。”


“正确就那么重要?”


“什么?”他对话题的突然转变感到一阵困惑,甚至有点儿恼火。


“我问你,”格朗泰尔重复道,“正确对你来说就那么重要?”


“像太阳一样重要。”


“那么,”他说,“看海对我来说也是一样重要。”


不可理喻,不可理喻并且过分荒唐,再加一些嘲笑与暗讽的嫌疑。安灼拉摇了摇头,他干嘛非要来问呢?但他走向这个角落时,并没有期待其他的、正确的回答。他想起他的反问,正确就那么重要?他说这句话的时候仿佛在说:不正确也同样重要。格朗泰尔把手摊开,搁在木桌上。


“这样吧,直接民主应当投票决议才对,明天我们投个票,怎么样?”


要是他答应了,明天会发生什么,安灼拉非常清楚。但他还是点了一下头。不可理喻,过多的荒唐将会直接滑向荒诞,在他们戛然而止的结局之前,除了突如其来,什么也不会发生:在那一刻,格朗泰尔终于看着他的眼睛,他在笑,于是安灼拉知道,三天之后,他们将会去看海。



评论 ( 16 )
热度 ( 25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