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等待着什么人杀死我。
但是,这和等待着什么人拯救是同样的事情。”

【西乔】恶龙幼崽杀人事件

#现代pa

#18西x16乔




恶龙幼崽杀人事件


 

*

我进门的时候,看到沙发上有一双脚。

 

脚从沙发的一头伸出来,脚背朝下,没被太阳晒过也没踩过粗糙地面的脚底很白,指肚和脚掌透出健康的淡粉色,让我想起小时候见过的,有钱人家里养的猫的肉垫,又像刚破壳不久,还没长出鳞片的龙崽子的腹部。我随即想到,我没见过龙。“乔乔,”我说,“你怎么来了?”

 

一颗头从沙发背面冒了出来。说到底,这个别别扭扭的单身公寓真是哪里都透露着上一任主人自闭的性格——怎么会有人把长沙发背对着门廊放?这除了对每一个拜访者说“我不想见你,回去吧”之外,实在是没有别的意图,我想把这沙发转个方向很久了,却总是抽不出时间。乔瑟夫的头发往四面八方乱翘,像是不受引力控制,“西撒!”他笑得灿烂,“你怎么进门都没声音的?”

 

我走过去,伸手揉了一把他的头发,又把他甩飞到几米之外的拖鞋捡回来,放在他的脚边上,不这样做的话,他过会儿肯定会光着脚在地板上乱跑。

 

“艾琳娜奶奶有事要回伦敦一趟,我懒得跟着去,她又不放心我一个人呆着,”乔乔说话的时候,又低头去按他的游戏掌机,“所以我就过来找你啦,大概要住一段时间吧。”

 

“放暑假了?”我问。

 

“嗯。”

 

“还真早啊。”我往厨房走去,“喝点什么?”

 

“咖啡。”

 

我震惊地转过头:“你转性了?”

 

乔瑟夫得逞的笑声传了过来,“你看你明明知道,还要问我。”

 

“询问客人要喝什么可是待客的基本礼仪,你懂不懂啊乔乔?”我一边随口教育他,一边拉开冰箱门,然后我意识到一个事实——没有可乐了。不仅是可乐,苏打水、蜂蜜、甚至连全脂奶粉都没了,冰箱里空得,我咂舌,妈妈咪啊,怎么形容呢,空得不像一个意大利人的冰箱。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毕竟意大利人也逃不过期末周的恐怖折磨。

 

“乔乔,”我喊他,“没可乐了。”

 

“什么?!”

 

我看着他以标准的运动员跨栏动作跳过沙发背,迈开长腿一路飞奔过来,好吧,他依然没穿拖鞋。而且我真的得把沙发转个方向。他冲进厨房,我摊开双手,让他往冰箱里看,示意我没说谎,乔瑟夫一脸凶狠地瞪着冰箱,冰箱默默地冒着无可奈何的冷气。

 

“西撒,”乔瑟夫说,“你这个冰箱都快赶上你的脑子了。”

 

我一巴掌打在他的头上。乔乔冲我吐了下舌头,手一挥合上了冰箱门。

 

“我也不想这样的,”我解释道,“但是最近考试周,实在是没时间去采购啊。”

 

乔瑟夫脑袋一歪,问我:“考试周是什么?”

 

啊,我怎么忘了,这个十六岁念私立的高中生哪懂得什么叫考试周。“就是,”我说,“恶龙幼崽,刚长出尖牙的那种,一下子咬不死你,只能一口一口啃你的肉,一直啃上一整周,让你流血而死,最后白骨嶙峋曝尸荒野。懂了吗?”

 

“懂了,”乔乔说,“你太弱了,连龙崽子都打不过。”

 

我又伸出手想打他的头,可惜乔瑟夫已经笑嘻嘻地肩膀一晃闪开了。我叹了口气:“走吧。”

 

“走去哪儿?”

 

“去超市采购啊,”我说,“我一个人倒没什么,但你来了,我总不能让你饿肚子吧。”

 

“可是你不是要复习吗?”乔瑟夫一拍手,“没关系,你好好看书,去超市采购交给我就行了!”

 

我有点怀疑地看着他。似乎察觉到我的不信任,乔瑟夫不满地捶了下我的手臂:“干什么?这种小事我怎么会做不来,你就这么不信任我?”

 

“没有不信任你,”我说,“是不信任超市。”

 

乔瑟夫没听懂我的暗示,因此就没有生气,我暗自笑了会儿,又说:“这样吧,我给你列个清单,你按照我列的东西买。”

 

我写了个清单,包括一些他在这儿住要用的日用品和必需品,大部分是速食食品,还有些我想了好几天的零食。他的零食不用我写他也会买。写完了,我想了想,桃子正当季,又把桃子添了上去,还在旁边备注:要脆的,有疤的、软的、不够粉的不要。乔乔接过那张小纸片,大概浏览了一遍,又指着最后一项问我:“不够粉的不要。到底要多粉?”

 

不知道为什么,我想起了他的脚趾指肚,搭在我的沙发边上,半蜷着,圆圆的,粉色的。

 

“大概就像龙的幼崽腹部一样粉吧。”我说。

 

乔瑟夫没再问,看了我一眼就换鞋去了,大概是觉得我今天脑子不太好。

 

 

*

听到有人开门的声音,我被吓了一跳,几秒后才反应过来是乔乔回来了。于是我放下书,走出卧室,却又着实被吓了一跳:乔瑟夫提了两个超大的购物袋,每个都塞得满满当当,正站在门廊里换鞋。

 

“怎么买了这么多?”我震惊地走过去,接过他手里的袋子。

 

“啊,”乔瑟夫说,“多吗?我感觉还好啊。”

 

我打开袋子看,除了我写的那些东西——速食披萨,面包和泡面之类略微加工就可以吃的东西,乔瑟夫还拿了不少新鲜蔬菜,我把那袋红彤彤的番茄拿了出来,看上面贴的价签,他拿的是最贵的那种进口番茄,平时我一个人住的时候才舍不得买这个。

 

“买这些干什么?”我问他,“事先声明,我这周可没时间给你做饭。”

 

乔瑟夫伸手把番茄抢了回去,露出一个踌躇满志的笑容:“小西撒你只要好好复习等着吃晚饭就好了!”

 

我花了好几秒才懂了他的意思。

 

“你是说,”我小心翼翼地猜测道,“你要给我做饭吗?”

 

乔乔点了点头。这两年他跟我长得差不多高了,但脸还是带着点少年没长开的稚气,认真又充满干劲的时候,脸颊两侧的软肉鼓着,我实在不忍心打击他,只好更小心翼翼地说:“你真的会做吗?不要把自己弄伤啊。”

 

其实我是想说别把我的厨房炸了,不然还得赔房东钱。但是乔瑟夫听了之后好像更有斗志了,伸出手来在我的肩膀上拍了拍:“绝对没问题,别担心,西撒!”

 

怎么能不担心?我简直忧心忡忡。乔瑟夫做完保证之后就把我推回了卧室里看书,还把门给关上了。我面前摊着书,脑子里却想到小时候父亲对我说的话:有些烦恼只有做了父母才会懂。如果他在这儿,我一定要拉着他的手,诚恳地对他说:现在我有点儿懂了。乔乔不会切到手指吧?他会用电磁炉吗?万一锅烧干了他又不知道该怎么办?我简直坐立难安,几乎就要起身去厨房查看情况的时候,卧室的门被敲响了。

 

“乔乔?”我立刻转过头,“发生什么事了吗?”

 

但他只是来给我送桃子的。“喏,脆的,”他说,“和恶龙幼崽的肚皮一样粉。”乔乔把一颗桃子塞进我手里,它刚被洗过,细腻的绒毛上沾着小小的水珠。

 

“……谢谢你啊。”我说。

 

“客气什么,”乔瑟夫笑着,“别瞎紧张嘛,小西撒,我还没开始做饭呢。就是想问问你,想吃番茄肉酱意面还是番茄牛肉焗饭?”

 

你还能做焗饭?我真是下巴都要掉下来了。“意……意面吧,”我说,“今天比较想吃面来着。”其实主要是因为这个不用烤箱,难度也比较低,我实在是想象不出乔瑟夫戴着手套把烤盘从烤箱中取出来的样子,所以我决定放过他也放过我自己。乔乔得到答案,比了个OK的手势,哼着歌就走了。

 

我盯着手里的桃子,它是圆圆的,粉色的,乖巧地窝在我的手心里,没有一丝疤痕,完美得像是十六岁的肉体。

 

说不定乔乔真的会做饭呢,我想,看他那种自信的态度,不像是完全没做过饭的样子,说不定是最近刚学的,想跟我显摆一下。我咬了一口那颗,是脆的,酸甜的汁水争先恐后地炸开,涌进我的唇齿之间。就随他去吧,我想,意面而已,再坏能坏到什么地步呢?

 

 

*

意面是黑的。

 

别搞错了,不是那种加了墨鱼汁的高级料理——黑的,就是单纯地指它被煮焦了而已。我们站在一片狼藉的厨房里,对着那一锅黑乎乎的东西沉默无言,就好像两个过早地目睹人生废墟的年轻人。

 

“为什么会这样?”乔瑟夫懊恼不已,“我明明是按照教程做的……”

 

大概是水加少了。我看了一眼那口锅,它的底几乎被烧穿,看来是该寿终正寝了。“正好,”我说,“我最近正打算换个锅来着。”

 

乔瑟夫好像没有听进去,他皱着眉头,半天才说:“……我去拿速食披萨。”

 

最后还是把披萨放进了微波炉了事。打开窗户通风之后,我们坐在餐桌那儿,等着预定的十五分钟转到。乔瑟夫双手撑着下巴,往餐桌旁的窗户外面望着,毛绒绒的眉毛垮下来,看起来沮丧极了。我最看不得他这个样子,就转移话题说:“对了,我一直想把客厅的沙发转个方向,正好现在没事,能不能帮我一把?”

 

乔乔点了点头,跟着我站起来,走到客厅去。

 

“怎么转?”他问。

 

“就转过来,”我说,“对着门廊就好。”

 

他“嗯”了一声,走到了沙发的另一头,我们合力把它抬起来,绕着茶几转了个方向,摆到了另一侧的窗户对面。它比我想象得轻得多,沙发下全是灰尘,还有好几个硬币和不知道几百年前滚进去的纸团,我拿了扫帚来打扫干净,把那几个硬币丢在桌子上。

 

都弄干净之后,乔瑟夫居然还在发呆,我走过去,他正坐在移动后的沙发上,看着窗户出神。这是怎么了?就算把面煮坏了,也不至于这个样子吧?我在他旁边坐了下来,他看了我一眼。

 

“你知道吗,乔乔?”我说,“我第一次做饭的时候,把我妹妹的裙子点着了。”

 

乔瑟夫这会有了反应,眼睛睁大了向我看过来,一脸的难以置信:“真的假的,你又在骗我吧?”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我笑了,“是真的,那天是她生日,我想烤个蛋糕给她,还郑重其事地把她叫到烤箱前面来,见证我人生中第一个蛋糕的出炉。”

 

乔乔终于噗嗤一下笑了出来,一直皱着的眉毛舒展开,浓密的上下睫毛几乎贴在一起,不知怎么,我想起早些时候咬破桃子的那个瞬间,专属于夏天的果汁涌出来,像戳破了一个泡泡,解开了一个谜语。

 

“……所以别那么沮丧嘛,第一次做饭失败再正常不过啦。”

 

乔瑟夫摇了摇头。我又想揉他的头发了。

 

“不止是那个,”他说,“你照顾我那么多次,我只是想偶尔也照顾你一次罢了。”

 

乔乔看着自己的拖鞋,我看着他的耳朵,为什么,我想,为什么他的耳朵变粉了?

 

“你知道,”我感觉自己的舌头在违背意愿移动,“只要跟你在一起,吃速食披萨也挺好的。”

 

……我在说什么?乔乔又不是在跟我约会的女孩子!这就是本能吗!这也太可怕了,得快点再说点什么糊弄过去。

 

“只要披萨上不放菠萝就行。”

 

我放弃了。都怪考试周,该死的恶龙幼崽,该死的脆甜桃子,该死的乔乔的脚趾和耳朵,我今天一定是脑子不太好,乔乔猛地抬起头看我的时候,他的眼睛亮亮的,像藏了星星。我今天不仅脑子不好,连心脏也不太好——

 

“怎么办?”他说,“我买的带菠萝片的披萨。”

 

甜腻浓郁的菠萝香气传了过来,微波炉的定时转到了时间,在我们的身后,发出“叮”的一声。

 

 

FIN.



我真的要学习啊!!每天熬夜狂摸,求求西乔别搞我了!!!

评论 ( 14 )
热度 ( 596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