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等待着什么人杀死我。
但是,这和等待着什么人拯救是同样的事情。”

LOF存个档


是西乔小段子







*


乔瑟夫的嘴角沾了巧克力蛋糕屑。深棕色的,甜的,还带着糖霜。西撒看到了,愤愤不平地斥责他:“你偷吃我的蛋糕!”


“我没有。”乔瑟夫矢口否认。


“你有,”西撒指着他的嘴角,“偷吃就算了,嘴都不擦干净,你是故意气我吗?”


乔瑟夫用手背一抹嘴,脸上的表情看起来甚至有些大义凛然:“你以为我想吃吗?它就那么大摇大摆地摆在冰箱里,我还不是怕你忍不住吃了又闹牙痛!真是甜得要命,里面还是流心巧克力,整天吃这些甜的难怪你要蛀牙。”


西撒有颗蛀牙——这是一个秘密。除了乔瑟夫之外没有人知道。大部分时候他和他的蛀牙都能够相安无事友好相处,做一个理智平和的成年人,但有时候它就是会莫名其妙地发起病来,痛得他整宿整宿睡不着觉,连带着乔瑟夫的屁股也跟着遭殃。一回两回还好,次数多了乔乔就开始理直气壮地限制他吃甜食。昨天下午他刚把那块小蛋糕买回来放进冰箱,晚上蛀牙就开始痛,发炎一直持续到了现在,半边脸都有些肿了。


西撒叹了口气。那块小蛋糕,他想,雪白的糖霜洒出云朵的形状,可可爱爱,像一小座巧克力色云中城堡。现在他的城堡被乔乔摧毁了,这只邪恶的、贪婪的龙,勇者西撒一定会复仇的。


乔瑟夫把他的消炎药递了过来:“该吃药了。”


西撒两口把药吞了,愁眉苦脸的,试图用眼神杀死乔乔。乔乔熟视无睹不为所动,只说:“张嘴我看看好点没?”


西撒不肯给他看:“好点了。”


“为什么不肯去看牙医呢?”乔瑟夫说,“去史比德瓦根那边一下午就会补好了。”


“这种小事没必要去打扰他们,”西撒揉着自己的脸颊,“我自己去普通诊所就可以了,只是最近很忙,而且……”


“而且,”乔瑟夫嘟嘟囔囔,“每次你牙痛就好几天都不肯跟我接吻,从昨天下午到现在你已经将近一整天没有亲我了。”


妈妈咪啊。西撒又看了一眼他的嘴角,那儿有他可爱甜蜜城堡的断壁残垣,巧克力味儿的,没擦干净的糖霜黏在下嘴唇上,像是被糖渍过的草莓。于是西撒说:“明天早上就去看牙医。”





评论 ( 2 )
热度 ( 237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