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等待着什么人杀死我。
但是,这和等待着什么人拯救是同样的事情。”

【冬盾】We are diamonds

Steve很紧张。


他已经很久没这么紧张过了,来自NASA的负责人女士带他穿过长长的走廊,他刚刚完成一个任务,连制服都没来得及换,浑身上下脏得不行,并不是探望病人的最佳状态。但护士们似乎毫不在意,不仅不在意,还兴奋得不行,不是他有意偷听姑娘们的对话,只是美国队长的听力实在太好了。


“天哪你听说了吗?”


“这太浪漫了!迷失在宇宙深处的宇航员因为美国队长的鼓励和陪伴才活了下来,现在他们要见面了!”


“哦我真是太激动了!简直是世纪佳话,穿越时空的爱——”


呃,好吧,打住。Steve不动声色,保持着一个成年(老年)男子应有的波澜不惊,其实他心跳快得马上就要起飞,像在不知道哪里的行星上散步,虚浮得直打滑。这一切都起源于某一天Natasha和Tony拿着他的手机嘀嘀咕咕“真是老年机居然连个游戏都没有你这样是无法好好适应现代生活的Steve”然后强行装了一个上去,lifeline,如果他没记错的话。按照他们的说法,这就是一个拯救落难宇航员的单机游戏,Steve也是这样相信着,直到有一天——


“你的Taylor怎么样啦?”Natasha一边揍人一边问他。


“谁是Taylor?”


“就是那个手机游戏里的宇航员啊,”Natasha说,“别告诉我你根本没玩。”


“可是,”Steve认真地说,“他叫Bucky啊。”


Natasha看上去吓了一跳,一下劈断了那个九头蛇杂兵的小腿胫骨,那个人委屈得直哭。



“这不可能!”Tony难以置信地抓着他的手机来回挥舞着,“这个老年机变成了酷炫的宇宙信号接收器!?我是个科学家!你别想骗我!”


“好吧,但它确实发生了。”Steve轻而易举地就拿回了手机,“如果你不在意的话,我要继续了。”


Tony气得又给Jarvis升了个级。


Steve觉得自己慢慢学会该怎么和一个Stark说话了。


其实Steve也觉得这不太可能,为什么偏偏是他?Bucky对此的解释是「这世界的运作方式人类还不能完全理解,谁也不知道爱这个东西在其中起着怎样的作用,看过星际穿越吗朋友?」不管他是在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还是变相地表白,Steve都一个字也不信。他可是无神论者(但大家都知道这不是真的)。


但它确实发生了,在那天早上Steve正忙着往嘴里塞一块破了一半的蓝莓派,他必须匀速而果断地把它吃进嘴里不然一切就全完了。就在这样一个重要而紧张的时刻,他放在桌子上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吓得他手一抖,于是一滴蓝莓酱就这样因为引力或者其他种种原因掉了下来,弄脏了他胸前的T恤。


哦,于是一切就全完了。


各种意义上的。


Steve开始频繁地检查他的手机有没有新讯息,频繁到Sam决定再也不和他一起吃午饭因为他像其他现代人一样刷手机刷个没完(但是他第二天就反悔了因为那可是美国队长啊),因为一个人的种种遭遇提心吊胆,像个刚谈恋爱的小青年一样每天睡前道两百遍晚安起床后立马点开那个人的对话框。那天大家发现好像他玩的生命线和别人玩的都不太一样,他自己也有些疑虑。


于是他那天晚上问Bucky:“你是真的存在的吗?”


「是啊,你要看我的身份证吗?」


所以Steve就信了。


到最后Bucky获救的时候Steve确实是由衷地高兴——他抱着手机躺在床上傻乐了半天呢——但是之后的几天Bucky再也没发消息过来。Steve有点后悔自己没问他要手机号。他仍然每天刷几遍手机,但Sam发现他吃饭专心多了,但没人看得出他有些,好吧,是很失落。


也许他本来就不是真的呢?也许这只是他装的游戏版本和别人的不同?


Steve很想念Bucky,不仅是因为他语气温柔并且幽默风趣,Bucky不像其他人,他懂得他的喜怒哀乐,懂得理解和尊重,甚至听得懂上个世纪的笑话!


他很久没遇到过这样的人了,有七十年那么久。


这天联盟刚刚像往常一样击退了一群不识好歹的外星人,回到总部,Steve满心只想回到自己的房间,好好泡个热水澡然后躺在床上睡一觉,Jarvis叫住了他。


“Captain Rogers,有人正在会议室等你。”


“哦,好吧,至少等我洗个澡换身衣服……”


“他们是来自NASA的。”Jarvis平静地说,“需要我让他们再等一会吗?”


Steve站住了。


他猛地抽了一口气。


“不、不,我现在就去会议室。”


“您走反方向了,Captain。”


Jarvis真是越来越智能了。Steve怀疑这是来自Stark的报复。


所以他现在就在这里了。站在病房门前,胸闷,气短,心跳加速,血压升高,耳根发红。那位带了他一路的女士笑着对他说“就是这里了”,原谅Steve再一次忘记了这位淑女的名字。他不常常这样的,但我们都能理解。


“谢谢你。”Steve回以微笑,希望自己看上去还算正常。


“小心点啊,队长。里面那位喜欢你喜欢得不行了。”


啊,可怜的Steve永远也适应不了现代人如此直白的说话方式,心跳简直快要漏拍,这样不行啊Rogers,他努力保持着平静的表情,回道:“谢谢,我也是。”


这位女士一边笑着说“我会为你们保密的”一边离开了,留下他一个人无助地站在这扇爱情的大门前。门的另一边就是他的罗密欧,他的红玫瑰,他心心念念惦记了一个多月期待了快要一个世纪的另一个人,Steve打开门。


“嗨,”床上的人转过头来,“Steve。”


他慢慢地把门关上,走到他的床边。


“嗨,Bucky。”他说,穿着病号服的宇航员在氧气面罩后面冲着他笑,Steve发现他的眼睛是绿色的,此刻眯了起来,带出淡淡的笑纹,像漾开的湖水,在傍晚的光里,温柔得连心都化了。


这一刻,Steve在这一刻宁愿相信神迹的存在,不然什么也无法解释为何命运把这个人送来他的身边。他等了太久,为这突如其来而蓄谋已久的一刻,如同收到他信息的第一秒的那一滴蓝莓酱,势不可挡地坠落下来,直击他的左侧心脏,甜蜜,甜蜜而浓稠。


他咬了咬自己的舌头,“你感觉好点了吗?”


“好多了。”Bucky说,“看到你之后感觉更好了,还能再飞一次。”


Steve笑了,唯一的希望就是自己笑得没那么蠢:“你最好快点好起来,我还记得你欠我一杯咖啡。”


Bucky眨了眨眼睛,他听见他的面罩下面溜出一丝很小声的气音,还有一旁一直滴滴作响的心跳监测,风吹进来的声音,带着鲜活的树叶味道,都是他还好好活着的证据。Steve感觉自己的手心在冒汗,被蚂蚁咬了一样地发痒。他捏了捏拳。


他慢吞吞地开口:“是吗?我怎么记得哪个小混蛋说他不介意来点烈的?”


Steve耸了耸肩:“只是怕你喝不过我,那就有点尴尬了。”


Bucky看着他笑,他的眼神就好像Steve是一块雕琢精美的钻石,每一面都在闪闪发光。他确实快了。Bucky拍了拍自己的床边:“过来坐吧,别紧张。”


“啥?我并没有在紧张。”


“好好,没紧张。”


Steve把头盔从左手换到右手,太蠢了为什么不把它放在总部:“我刚出完任务回来,衣服脏得很,我怕……”


但是Bucky还是看着他,于是他只好坐了下来。


“我猜这个时候我应该对你表示一下我由衷的感谢,因为说实话,没有你的话我真的挺不过来。那地方真是噩梦,绝对是噩梦,我爱纽约。然后我还应该绞尽脑汁想想应该送你点什么作为回报,在你进来之前我都一直在想,你想要什么礼物吗?”


Steve愣了愣:“呃,说实话我从没想过……”


“我还在想,”Bucky接着说道,“你会是什么样的呢?我之前只在海报和电视里见过你,绝对是金发碧眼,我想,然后呢?我应该对你做出什么样的反应呢?”


“不,Bucky,你不需要想这些——”


“是啊,我是不需要想这些。”Bucky说着,一把拉掉了自己的氧气面罩,“因为从你进来开始,我就只想亲你,其他什么也想不了。”


Steve现在是真的要闪闪发光了,因为他马上就要爆炸了。他永远也适应不了现代人如此直白的说话方式,除非Bucky以后天天这样训练他可怜的神经。爱情来得如此突然,就像一颗子弹,砰地一声射进他的心脏,然后一切就全完了。


他俯下身去。


窗外的树叶在风里窸窣作响,呢喃着人类永远解不开的谜题。


“只是以防万一,我想问一下……”

“怎么了?Stevie宝贝。”


“……你的口水还是绿色的吗?”



-FIN-

#复健小短篇,对lifeline无穷的爱(。

#忘了说,标题来自Coldplay新单Adventure of a Lifetime,超级棒啊你们快吃安利!

评论 ( 15 )
热度 ( 9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