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等待着什么人杀死我。
但是,这和等待着什么人拯救是同样的事情。”

【辐射4】圣骑士与月亮(短完,给丹斯的小甜饼)

Warnings:第一人称/丹斯;脑子有病。
。。。我怎么了。。辣鸡游戏。。毁我青春。。
圣骑士真的可爱。。都来玩弄圣骑士啊
这文要有5热度我就,我就,直播裸奔(。



圣骑士与月亮


有时候我觉得,圣骑士丹斯像一个诗人,否则他不会那么固执,还浪漫得要死,全心全意地投入毁灭学院的事业。他是个理想主义者,完完全全的,哪怕他自己并不承认这一点。他的信念比麦克森还要坚定。我知道兄弟会的成员不该这样质疑麦克森,但谁让我就是这么喜欢丹斯呢。
再说,要不是有丹斯,谁想跟随麦克森?学院是挺疯狂的,但麦克森也没好到哪里去。也就丹斯这个笨蛋会相信他。而他还想着让我干掉这个笨蛋。呸。
我抬头看了眼丹斯的表情,他还是那副认真严肃的样子,只有微微皱起的眉毛显示着他的痛苦。这是挺疼的。我继续往他的右臂上缠绷带,他被破片地雷炸伤了,流了快半个小时血才知道回安全屋来找我。我挺想跟他发脾气的,但又苦于一没有立场二没有资格,只好闷声拿药给他上。
“你生气了吗?”
他小声问我,声音轻得不像一个战士。
我气死了。
“没有。”我说着,把胶带贴好,“去问海伦要抗生素。”
丹斯坐在我的床上没有动。我站起来,他就抬头看着我。他的动力装甲损坏了需要修补,此刻脱在一边,与我的并排放在一起。它们两个在一起看起来那么般配,比我们两个老爷们好多了。丹斯不穿装甲的时候比我还要瘦一点,胡子永远刮不干净,头发永远梳不整齐,脸上永远沾着受过辐射的泥灰,而眼睛永远干净得闪闪发亮。
让我无法拒绝。
“你生气了。”他得出结论,“我可以解释,不过得晚点,我刚刚追寻到了一个基地,也许能连接到学院,我们必须现在就去。”
“你哪也不能去。”我低声吼他,“你必须去找海伦要抗生素,吃了,然后打一针消辐宁再睡一觉,在我修好你的装甲前你哪也不能去。”
我太久没见到他了,自从……自从麦克森告诉我,丹斯是一个合成人而我必须消灭他之后,我找了他快一个月,直到今天他自己摔在我的安全屋门前。我每天都在担心他被学院追杀,被兄弟会追杀,我甚至担心他已经死在不知道哪里的酸雨中了,但当我再次见到他,我亲爱的圣骑士却还在为拯救人类奔波卖命,满怀一腔热情,对自己的宿命一无所知。
麦克森让我消灭他。呸。我宁愿杀死十个麦克森也不会对我的圣骑士下手。
丹斯皱着眉头盯着我看。好吧,丹斯不喜欢这样。我也不喜欢。谁喜欢吵架呢?“这是我们的任务,士兵。”操,他又在用这个称呼叫我了。“不论现在状况如何,我们必须把合成人赶尽杀绝。”
可你自己也是个合成人。
我没说出来,丹斯还没有准备好。
或者是我还没准备好。
“……你现在不能联系总部。麦克森在怀疑你。”
这是我能说出口的极限了。丹斯更加疑惑了,甚至显得有些急切:“为什么?”他脱口问道,“因为我执行长期任务没有跟他按时汇报?那是因为我的通讯器坏掉了。他怀疑我什么?这真是——”
他的话因为我突如其来的拥抱戛然而止了。
这不是我第一次抱他了。我想起我第一次拥抱他,丹斯浑身僵硬地回抱了我,还结结巴巴地说了句“为了兄弟会”。可爱得要命。谁会为了兄弟会抱你呢。这回他的表现好得多了。刚刚有些僵直的身体因为我的拥抱稍微放松了些。他坐在床上,毛茸茸的脑袋靠在我的胸口。这个姿势对于战友来说已经太过了。这个傻乎乎的合成人到底懂不懂啊。
“别问了。”我低声说,“也别联系总部,这两天先在我这躲躲。那些合成人我会去追,人不够我会去总部报告,你好好休息。”
我不等他回答就放开他,转身去穿自己的动机装甲。
“嘿。”
“怎么了?”
我转过头看他,屋里光线不好,这让我可以大胆地直视他。苦于暗恋让我心虚。丹斯把我当成兄弟,可我却只想上他。
“谢谢你告诉我。”他说。
我冲他微笑,我知道丹斯暂时安全了。这样一时的安全感已经足够我今晚出个任务,然后睡个小小的好觉,就在丹斯坐过的这张床上,他会留在这里,睡在这个房间的另一个角落。也许明天麦克森就会找到这里,然后抖出全部的真相。但是谁在乎麦克森?也许晚点我会和丹斯谈谈这件事,也许再晚点我会趁他熟睡给他一个吻。但不是现在。
“你看上去很想要个亲亲啊。”我开玩笑道。
丹斯沉默了一会儿。
“如果我说是呢?”
他说。



FIN

评论 ( 20 )
热度 ( 8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