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等待着什么人杀死我。
但是,这和等待着什么人拯救是同样的事情。”

写在21日深夜

末场了。

回家一个人窝在被子里找各种睡玫瑰和活到爆现场看,又把自己之前拍的几个现场翻出来看,哭得眼睛都是肿的。仿佛19号晚上的旧瘾复发,一切又回到一月二日。
想想现场感觉像梦一样。
我还记得首场听到睡玫瑰的时候控制不住的眼泪,记得前排场看到Flo萨跪在地上双手颤抖举刀的时候疯狂跳动的心,记得第一次现场听到莫扎特喊出安东尼奥的时候一瞬间的窒息,记得甜痛前后宫诱逃的片段模糊的舞台灯光,一黄一蓝,那是他的背影与他的折服。那是我的梦境。
而现在梦要结束了。
说着不想看repo不想看repo,但是还是一篇一篇完整地看了……只是不想错过任何一点他们的细节而已。说着好累啊好冷啊佛一点吧,在寒风中站着的时候却又情不自禁地满怀期待。
或许法扎真的有一种魔力。让人总想献出一切,让人想要和那颗星星一样,哪怕摇摇欲坠,不为别的什么,只为了发出亮光,而不顾一切地燃烧、燃烧、燃烧。
多么适合一个告别的夜晚啊,若死是必然,不如纵情生活。
从1月2日到21日,这二十天几乎被法扎占满了。每天醒来开始刷前一晚的repo,每天码字写着它陷入睡眠,最投入的一天饭都没吃听着安魂曲写了6800多字,我已经不记得上一个让我如此笔耕不辍的cp是什么了。
在这之前的两个月,正好是考研临近的两个月。每天做题看书累了的时候就会翻出来他们两个人唱活到爆的现场,一遍一遍一遍地看。我还记得那天下午写一张模拟试卷,对完答案心态大崩差点在寝室就哭出来,于是一个人跑到阳台。那是下午四点,少有的晴天,我站在阳台上吹着冷风,听他们两个在耳机里唱纵情生活,太阳晒着我面前的一块干瘪的榴莲,我也觉得它的颜色如此鲜艳美妙。
在十月份复吸法扎如同命中注定。第一次看它的官摄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了,而去年十月份时,生活平静如死水,四周万籁俱寂,那天早晨我六点半起床,洗漱完坐在桌前戴上耳机,决定再听一首歌就看书。
那首歌是杀戮交响曲。
自此以后,急转直下。
第一篇正经莫萨也是这段时间写出来的。那天晚上做完了当天的任务,就带着耳机上床,一声不吭地写完六千多字之后已经四点多了,第二天照常起床背书,却一点也不觉得困。
那段时间大概真的是把法扎当成兴奋剂一样地在嗑。

而现在,它要末场了。
但它不会结束,它永远不会结束。如同他们在采访里说的一样,一切才刚刚开始。哪怕Florent不再是Maestro Salieri,哪怕有一天米开来也不再演莫扎特。他们唱过的歌也还在风里、在梦里,那颗星星已然成为了血液的一部分,它在每个夜晚的黑暗里都能够闪闪发光。

愿这世界的愚人,都能赋予这世界意义。
愿我们还能够再相见,哪怕不能再相遇。

评论 ( 1 )
热度 ( 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