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等待着什么人杀死我。
但是,这和等待着什么人拯救是同样的事情。”

【Royjay】鲜花记事(AU,傻白甜一发完)

和格陵兰好邻居一起开的脑洞,Wayne家黑帮设定AU。

知道要拆刊之后心情复杂,罢了又不是两个人都死了()拉郎这种事我们也不是没干过对不对。请关爱桶。

也许以后还会写这个设定里别的小鸟的故事(。我是说也许

主:Royjay

涉及:Kontim,Superbat,Sladick(非常非常少)


Summary:

二少:我喝酒打架斗殴收保护费扛大狙我也知道我不是什么好男孩。

肉伊:好,我喜。


《鲜花记事》

 

*

    Jason Todd最近很愁。

    他愁什么呢?Jason每天的生活应该是收收房租,收收保护费,揍几个人,喝一点酒,回家的时候在弟弟们面前装一下逼,并没有什么需要他犯愁的事情。

    然而他就是很愁。Jason抬起头,愁容满面地往旁边看。

    “怎么啦小杰鸟,”红发青年笑嘻嘻地,“今天怎么不开心?”

    哎,“Roy。”Jason叹了口气。

    这个大麻烦。

 

*

    Jason第一次遇到Roy Harper是在一个酒吧。

    他当时去那里收保护费,刚要了杯冰水,就听到后面打了起来。Jason转身看了看,从人群中挤了过去。

    “Kory,”他跟站在旁边的一位外星姑娘打招呼,“发生什么事了?”

    Kory耸肩:“那几个人过来对我动手动脚的,那个红头发看不过去,就跟他们打起来了。”

    Jason:“那几个人你花几秒钟就能解决了吧?”

    Kory笑起来:“可是那个红毛还挺可爱的。”

    Jason一边想着这个外星人越来越懂得地球上的这一套了,一边这才认真去看那几个打架的人,那个红头发的青年虽然是以一对三,但还是占了上风,身形灵活而有力,一看就是经过长期训练或者从很多场战斗里磨练出来的。

    Jason不置可否地“嗯”了一声,走上前去,一把捏住了一个人的肩膀。

    “够了。”Jason说,声音不大,却足够几个人停了下来,被他捏住的那个人甚至有些发抖。显然他们都认识这个额头上有两缕白毛的青年。正好省了他的麻烦。“滚出去。下次再让我抓到你们闹事,就不是这么简单的问题了。”

    “包括我不?”红发青年轻快地问道,甚至还对着他笑。

    Jason没再管那几个吓得半死的渣滓,冲他伸出右手:“谢谢你保护我的朋友,”虽然她完全不需要,“我是Jason Todd。”

    但是对方完全没有理会他伸过来的手,而是直接揽过了Jason的肩膀,Jason太久没被人这样对待,一下竟忘了挣脱,对方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Roy Harper,谢谢你帮我解围呀,不然我可要被打爆了,请你喝酒?”

    Jason心想这个人也是挺会胡说八道的,被他揽着坐在吧台边上的时候才后知后觉地转头想找Kory,可是她已经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他这会才开始觉得,这个Roy可能会是个大麻烦。

 

*

    后来当天晚上,Jason收到了一条来自Kory的短信。

    “死基佬。”

 

*

    他想了想,转发给了Timmy。

    Timmy回他:“我记住你了。”

 

*

    Jason才不是死基佬。

    他只是和Roy混熟了而已。

    从那以后他们经常一起出去喝酒,或者去打电玩(那完全是Roy的爱好,Jason还要一边打一边四处留神,他才不想在这种地方碰到Tim,或者Tim和他的小男朋友)。或者去打人。Roy Harper是个打手,或者说是雇佣兵,给钱揍人,全世界流浪的那种,还是第一次来哥谭。

    怪不得不认识我,Jason想。他也不想告诉Roy自己是什么身份,现在这样就挺好的。

    只不过Roy好像对他和Kory的关系有什么误解。

    “你女朋友——”

    “我女朋友?”

    “Kory?”

    “Kory?”Jason有点想笑,“你以为她是我女朋友?”

    Roy睁大了眼睛,并且闪闪发光:“Kory不是你女朋友!”

    Jason点头:“不是,你要是想追她……”

 

*

    Roy一脸兴奋。

    “那我可以追你了!”

    “……?!”

 

*

    Jason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所以他很愁。难道要让Kory说中了吗,他要被掰弯了?

    Jason想起来有次他回家吃饭,正好碰到Timmy和他的混血儿男朋友Conner互相喂牛排。Alfred站在他们身后淡定地递上纸巾,因为Conner把肉汁弄了一脸。连Dick都看不下去了,端着盘子愤然离席。Bruce不在家一切都乱套了。

    他还不想这样。

    但Jason发现他有点身不由己。

 

*

    “哎。”

    Jason捅了捅Roy。

    “嗯?”Roy一脸无辜。

    “这花,”Jason在他面前晃了晃那朵玫瑰,“你送的?”

    Roy很高兴:“对呀,小杰鸟真聪明!”

    Jason搞不懂这个人,撩汉撩得好好的,为什么要送花?搞得娘唧唧的,好像搞基一样。

    “真丑。”Jason评价道。

 

*

    但是Jason回到自己房间之后,还是把花插进了他窗边的啤酒瓶里。

    红色的玫瑰轻轻地倚在瓶口,看上去孤独而脆弱。

 

*

    第二天Jason又收到了花,只不过不是玫瑰了。

    他看着那枝橘红色的非洲菊,心情复杂。

    “为什么要送我这个?”

    Roy一脸理所当然:“我在追你啊!”

    Jason凝噎了一会儿,还是收下了。

    他回到家,把它插在玫瑰的旁边,非洲菊垂下头来,落了一桌的沙子。

    两朵鲜花靠在一起,显得热闹了很多。

 

*

    “呃Alfred?”

    “有事吗,Todd少爷?”

    Jason磨蹭了一会:“我的房间最近不用打扫了。”

    Alfred答应了。

    Jason松了口气,要是被别人知道他房间里还养着花……他人都不要做了。

 

*

    “Damian!”

    “你果然在隐瞒着什么。”Damian一脸坦然,完全没有偷听他和Alfred的对话还偷偷溜进他房间的羞愧,“这花?有人追你?”

    “给我出去!”Jason大喝。

    Damian撇了撇嘴:“我又不是要做什么,只不过是怕你在Wayne宅里藏汉子什么的。”

    Jason头疼:“你作业做完了么?你这样Bruce知道么?”

    Damian黑着脸出去了。

    “我会查清楚的,”他在走廊里宣布,“我早晚会的!”

    Jason哐地砸上门,把熊孩子关在外面,一头栽到床上,掏出了手机。

    他今天给Roy拍了一张照片——代价是Roy非要给他也拍一张,作为爱的手机屏保(呕)——现在就存在他的相册里。Jason把这张照片翻出来,盯着看了一会。

    Roy这人确实长得挺好看的,鼻子是鼻子眼睛是眼睛的,还有那一头红发,Jason走了个神,又瞄到窗边的那一瓶花上。那个瓶子已经快插满了,每朵花的品种都不一样,但都是火焰般的橘红色,让他联想到那个人的头发。热情到烦人,烦到心底里去。

    Jason把照片发给了Timmy:“帮我查一下这个人,Roy Harper。”

    过了一会又补了一句:“别告诉别人,特别是Damian。”

 

*

    Jason找到了Roy:“我知道你是谁。”

    Roy捧着脸:“我是你的什么?”

    Jason继续道:“Oliver,有印象吗?”

    Roy不笑了,也不捧脸了。

    “Jason,”他不笑的时候声音有点哑,“以后别跟我提那个名字,好吗?”

    Jason有点慌。

    “好的。”他最后说,还是没能道歉。

 

*

    Roy消失了——就像他突然出现那样突然消失了。

    Jason没在找他,完全没有。他只不过把所有可能知道Roy去向的人都揍了一遍,在没有得到想要的回答之后他揍得更凶了。

    Roy走之前他愁得很,他瞻前顾后,躲躲闪闪,疑神疑鬼,不愿意打开心扉。但那个大麻烦离开之后他更愁了,他才没在想Roy,他才不会承认。

    他也就骗骗他自己了。

    啤酒瓶里的花已经快要逐个枯萎了,Jason没扔掉它们。他只是懒得管而已。

 

*

    “……Jay!”

    “……?”Jason有点茫然地抬起头,Kory拍了拍他的肩膀:“怎么了,心不在焉的,我叫你好多次了。”

    Jason扯了扯嘴角:“没什么。”

    Kory:“我不知道你们地球人为什么要这样。”

    Jason:“什么?”

    Kory:“Roy会回来的。”

    “???”Jason有一千个问题想问,卡了半天才说,“你怎么知道?”

    “你们总是这么不坦诚。”Kory说,“他只是去星城做个任务,做完了就会回来。”

    “你怎么能确定他会回来?”

    “他告诉我的,他说他舍不得小杰鸟,还让我不要告诉Jason。可是我觉得再不说Jason就要把哥谭的罪犯们吓破胆了。”Kory说着,拿起Jason的杯子,把里面剩的酒一饮而尽,“我猜你不需要它们了。”

    Jason转身就走。

    ……他可不能让Kory看到自己脸红。

 

*

    Jason设想过几种和Roy重逢的可能性,而每一种可能性都包括他狠狠地揍Roy一拳。

    但不包括这一种。

    揍一个醉鬼完全没有超出Jason的底线,然而他就是下不了手。

    他历经千辛万苦把Roy扶到自己房间,一路上还要小心不要碰到晚归的Dick或者熬夜的Timmy,或者完全不需要睡觉的Alfred,或者更惨的,Bruce。幸好Damian有晚上九点必须上床的禁令,宝贵的青春期。他还不知道怎么跟他们介绍Roy,但他知道在Roy酩酊大醉的情况下,场面只会更尴尬。

    不过还好他没碰到任何人,Jason把Roy扔到自己的床上,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你真是个大麻烦,Roy。”他说,低头去扒Roy的鞋。他只是不想让这双臭鞋踩坏自己的床而已。让Jason Todd给你脱鞋,这简直是个伟大的人生成就啊Roy Harper。

    然而喝得烂醉的Roy听到了Jason的声音,他不仅听到了,还回应着:“唔唔唔嗯,小杰鸟~”

    “小声点!”Jason低声道,他可不想让别人听到这种奇怪的声音。

    “小杰鸟,”Roy咕咕哝哝,“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瞒着你的,你不要生气……”

    Jason低着头折腾他的鞋带,“我没有生气。”他也咕咕哝哝,“你不告而别我才生气。”

    Roy一下踢掉了鞋,打了个酒嗝,Jason嫌弃地站起来,看他还穿着那个马甲,又怕他冷,把被子盖到他的身上。

    “不要被子!”Roy把被子踹掉了,“要小杰鸟。”

    Jason气死了,这人怎么这么不识好歹,还得寸进尺。

    气归气,Jason还是脱了皮夹,把死沉的Roy往里面推了推,在他旁边躺了下来。

    “别说话。”他威胁道。

    Roy睁着眼睛,眼睛里闪闪发光,完全不像是喝醉了,他盯着Jason死命点头,还用手指在嘴巴上做了个拉上拉链的姿势。

    Jason往前挪了挪,浑身僵硬地抱住了Roy。Roy一身酒气,还有子弹的硝烟味儿,衣服脏兮兮的,一言不发。

    还挺讨人喜欢的。

    Jason感觉脸有点热,又往Roy的颈窝里缩了缩。Roy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抱住了他的腰,低下头去亲他额前的白发。

    “小杰鸟,”他说,“我真是爱你。”

    “别说话。”Jason闷声回应道。

 

*

    第二天Jason醒过来的时候Roy已经起床了,这让他有点意外。

    “你没有扔。”Roy笑眯眯地对他说。

    “啥?”

    “我送你的花花呀。”Roy笑得更开心了,又重新扑到床上来黏他,“不过它们都枯了,我要再送些新的才行。”

    Jason懒得理他,推着Roy的脸想把他推开,却被Roy一把捉住了手腕亲着手指,Jason轰得一下就脸红了,这人一大早搞什么搞!他想抽回手又抽不回来,说不清楚是没力气还是舍不得。

    Roy还想发挥一下变本加厉的优良传统,房间的门突然被敲响了。Jason急忙下床去开门,还对他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Damian?!”Jason刚开门就惊了,想往门外挤,“你来干什么!”

    “Alfred让我来给你送早餐。”Damian端着个托盘,面不改色手不抖地就往房间里窜,“他以前从来不给你送早餐上来的!你一定是——”

    Damian看着坐在床上(裸着上身,头发凌乱)的Roy,差点把早餐盘扔了。

    “Jason!”他愤怒地叫道,“你果然在Wayne宅里藏了汉子!”

    Jason:“……”

    Roy不明状况地笑:“你好呀小朋友?”

    “我不是小朋友!”Damian狠狠地把早餐盘磕在桌子上,一杯牛奶洒出来一半,“你最好赶紧坦白身份!”

    Jason黑着脸走过来:“Roy,这是Damian Wayne,我弟弟。Damian,这是Roy Harper,我男朋友。还有问题吗?”

 

*

    最后事情以Jason保证会在晚餐的时候向他们介绍Roy作罢,Damian因为破获了Jason的小秘密还有点洋洋自得的。

    “幸好你们没打起来。”Jason说。

    “我从来不欺负小孩子,”Roy开心得尾巴都要摇起来了,“你说我们现在这就见家长了是不是有点快?”

    Jason叹了口气,不知道先给他解释哪句话比较好。

 

*

    “好看吗?”Roy问他。

    他穿的是Jason的正装,鉴于Wayne家的晚餐一定要穿正装这个不成文的规定只有在Bruce回来吃饭的时候才会被认真执行,我们可以推测,今晚Roy就要见爸爸了。Jason总觉得这个说法哪里不对。

    但是不得不说Roy这家伙好好打理一下穿起正装来还是挺好看的。Jason拽着他的外套领子,给了他一个吻。

 

*

    最后他们差点把刚熨好的衣服又弄得一团糟。

 

*

“你今天完全没有宿醉嘛。”Jason装作不经意地说道。

Roy洋洋得意:“那是因为我昨天就没喝醉呀。”

Roy被揍了一拳。

他回给Jason一个吻。

 

*

说一点都不紧张肯定是假的。Jason给Roy整了一遍领带,又整了一遍,Roy看得好笑,把他的手拉到唇边亲亲。

“别紧张啊小杰鸟。”他安抚地拍拍Jason的背。

Jason瞪了他一眼:“是你在紧张。”

“对对对,我紧张。”

“少说废话多吃饭。”Jason叮嘱他。

 

*

然而在所有人都在少说废话多吃饭的时候,饭桌上的气氛就比较尴尬了,特别是这个餐桌上还有两个陌生人——Bruce也带了个人回来吃饭。

“咳。”Jason放下刀叉,艰难地在一窝鸟不是一桌人的目光压力下开了口,“这位是Roy Harper……我目前的交往对象。就觉得,应该带回来给你们见见。”

餐桌对面的Timmy不动声色地切着牛排,用口型对他说:“死基佬。”

“……”

“Roy Harper,”Bruce手里的动作不停,“我对你们的恋爱关系没有任何问题。Oliver是我的朋友。”Jason僵了一下,转头去看Roy的脸色,Roy看上去没有什么不对,“Oliver很欣赏你,并且——”他短暂地冲Jason笑了一下,Jason吓了一跳,“我相信Jason的眼光。”

“谢谢。”Roy大方道。

Dick好像在憋笑,Jason在桌子下面踹了他一脚,没想到脚一歪踹到了Bruce带回来的那位朋友,他抬起头,温和地笑道:“呃?”

Bruce也咳了一声:“这位是Clark Kent,星球日报记者。”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Damian环顾了一周,然后拉了拉Dick的袖子:“是不是这一桌只剩我们两个直男了?”

Dick压低声音:“别算上我。”

Damian惊呆了:“你不会真的跟那个老叔叔……”

“闭嘴Damian,”Dick快速地说,“你还小,你不懂。”

Damian愤怒极了,Wayne家一定要有一个直男,至少一个!

然而风水轮流转,好好的直男也还不是说弯就弯了。Damian完全不知道在未来的道路上还有什么在等着他,太美的承诺因为太年轻。

Timmy静静地切着牛排,格外思念他的Conner。

 

*

后来那位Kent送了Bruce一只小小的钻石戒指,据说是因为他对Bruce原来那只祖母绿戒指过敏。

Bruce没说什么,但还是天天戴着。

 

*

Jason把这事告诉了Roy。

后来Roy拼命干活攒钱,送了Jason一枚南非大钻戒,藏在一大束鲜花里。

 

*

Jason到最后也不知道,为什么那朵非洲菊里会带着那么多沙子。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那天Alfred会知道要把早餐送到他房间。

 

*

毕竟Alfred已经看穿了一切。

 

-FIN-


评论 ( 14 )
热度 ( 16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